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赖馨正:坚定不移地锚定“争先创优”目标抓好问题整改

     

      8月11日下午,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赖馨正出席会议并要求,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锚定“争先创优”的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问题整改,抓好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战略认知要再提升,思想之弦要再绷紧。从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和决心,从发现问题中看清短板和差距,从现实形势中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扎实、深入细致抓好问题整改,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重点任务要再聚焦,重点措施要再精准。要聚焦抓防返贫监测,运用好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加强信息监测员的业务培训,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和村级防贫监测员报酬待遇;要聚焦产业就业带动,立足乡村特色资源和品牌,做强做大“百十亿”产业,做优做特“百十户”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车间建设;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深入实施“千村美丽、万村整治”工程;要聚焦“3+1”保障,加快推进新建公办学位、购买民办学位等工作,提高健康和医保衔接政策的知晓度,推进脱贫户和监测户房屋安全隐患问题整改,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农村群众饮水稳定和安全;要聚焦驻村帮扶工作,在人员选派上严格落实人选标准和条件,在人员管理上要严格落实考勤等制度,在村队匹配上开展逐队评估,在保障支持上要落实必要工作经费,注重在驻村帮扶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

      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工作责任要再落实。要扛牢领导之责,各县市区委书记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督促,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要做好组织动员、调度推动、督促落实、资源调配等工作;要凝聚协同之力,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对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的分析研判,实现信息共享、问题共研、工作共推;要提升工作之能,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做好迎检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督查之效,对于因整改工作推进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要从严追责问责。

      会议还强调了防溺水工作和“双减”工作。

 会议在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