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同心抗疫·温暖过年”活动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1月10日开始,市乡村振兴局、市驻村办联合开展“同心抗疫·温暖过年”活动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并走访慰问监测户、特困供养人员等重点群体,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此前,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发出倡议,号召各市州、县市区驻村办、乡村振兴局,各后盾单位党组织、农村基层党组织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同心抗疫·温暖过年”活动,进行走访慰问,推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措施落实到村到户,确保农村群众过个团圆年。
     

     倡议要求,春节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村“两委”成员要走遍辖区内所有脱贫户和监测户、所有边缘易致贫风险户、所有外出务工返乡户,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耐心解答群众疑虑;要重点关注辖区内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群体,把因疫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及时识别为监测对象,分类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并健全相关台账,保持密切联系;要动员各方力量,为困难群众送温暖,保障他们温暖安全过冬。此外,后盾单位也要积极支持工作队履职,到驻点村开展送药品、送物资、送技术、送服务、送关怀活动,各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筑起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此次专项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检查“同心抗疫·温暖过年”活动安排部署是否及时迅速、人员摸底是否全面、保障服务是否落实落细等,以督查促行动,确保农村群众温暖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