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乡村振兴局开展农村改厕任务及资金项目抽查验收工作

      按照中央对农村厕所革命的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1月10日上午开始,市乡村振兴局组建四个抽查验收小组,对12个县市区开展农村改厕任务及资金项目抽查验收工作。
 

      各抽查验收小组将按照改厕任务量分梯次共抽取560户户厕、26座公厕为样本,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和各级资金使用凭证记录、实地入户走访、填写“两表一问卷”等方式,聚焦2022年度农村改厕任务、首厕过关制推行落实、改厕工程质量、粪污资源化利用、长效管护机制、资金项目使用管理以及群众满意度等内容进行抽查验收。
 

      据了解,2022年以来,市乡村振兴局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按照“分类施策、有序推进”的原则,严把产品质量、招标采购、施工建设、竣工验收关,扎实推进农村改厕。2022年全市完成农村户厕改(新建)50027户,农村公厕新建任务219座。
      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及时梳理、汇总、研判抽查验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抓好整改,切实推动我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