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2023年衡阳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

3月22日,2023年衡阳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现场发布《衡阳市乡村振兴局2023年度工作要点》。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艳娥主持会议。

去年,我市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脱贫人口、监测对象人均年收入进一步增长,增速高于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问题实现动态清零,首创提出发展“乡村车间”,共创建乡村车间1151个,吸纳农村人口就业4万人;乡村治理标准化体系初步建立并得到有效推广。

黄立指出,党的二十大把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任务归纳为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全市上下要站位国家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他强调,要把握总体目标的效度,务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的落实落地,着力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好,把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好,把乡风文明导向树立好,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好,把基层组织作用发挥好,坚持常抓不懈的力度,有效激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活力。

黄艳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底线思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树牢宗旨意识,扎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苏龙作乡村振兴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