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召开

4月20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华文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忠满主持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元河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专项工作。

会上,局机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就防止返贫监测、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稳岗就业、雨露计划+”信息采集录入、乡村车间建设后续发展、村级光伏电站增效分红、衔接资金项目使用管理、综合督查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就今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简要发言。

会议认为,全市乡村振兴系统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推进稳,是值得组织信任和托付的队伍。

会议强调,要涵养静气抓落实,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是国之大者、省之大事、市之大计,始终保持工作定力,坚决克服心浮气躁、心灰意冷、心猿意马不良倾向。要畅通政令抓落实,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和乡村振兴责任制的有关要求,坚决履行部门职责,坚决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拉出清单抓落实,对重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工作的数量、质量、时限、进程实行严格限定,按照“严、紧、实、细”的工作要求,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跟踪督促,确保落实的效果。要注重成效抓落实,建立“周计划、月调度、季督查”工作机制,做到每一项工作事前有计划有请示、事中有跟踪有督导、事后有报告有总结,形成有效的工作闭环。要增强本领抓落实,围绕“善学”“善谋”“善做”“善成”,抓好主题教育、乡村振兴系统培训,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进典型示范和方式创新。要协调各方抓落实,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建言献策,广泛争取各方的支持配合,协助党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协调督促、考核评价”职能,加快重点工作、重大问题、重要机制的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保持攻坚姿态,拿出务实举措,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积极主动作为,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项工作,精准施策,循序渐进,一件一件抓落实。要严明纪律作风,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强化督查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罗伟,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市乡村振兴局,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