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乡村振兴局“七个一”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衡阳市乡村振兴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汇贯通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融入实践。

一是组织一次集中收看活动。2022年10月16日,衡阳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讨论。通过集中收看和研讨,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10月16日,衡阳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讨论

二是组织一次宣讲报告会。2022年12月1日上午,衡阳市乡村振兴局特邀市委党校副校长唐云涛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唐云涛副校长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对全体干部职工深学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12月1日,衡阳市乡村振兴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唐云涛作宣讲报告

三是组织一次专题辅导。2022年12月6日下午,衡阳市乡村振兴局邀请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成新平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成新平以《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题,从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十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廓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12月6日下午,衡阳市乡村振兴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学习,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成新平作专题辅导

四是组织一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引导全体党员深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理论书籍,2023年1月17日,局机关支部和局工会联合举办了党的二十大主题读书分享会,会上,3个党小组推荐了7名党员干部畅谈读书心得体会,经全体干部职工现场测评,评选出了3名“读书之星”。


▲2023年1月17日,衡阳市乡村振兴局举办党的二十大主题读书分享

五是组织一次主题征文活动。结合“业务大学习、素质大提升”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局机关支部和局工会联合举办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21篇学习心得和理论文章,经评审,共有7篇文章分获一二三等奖。


▲2023年1月28日,衡阳市乡村振兴局机关支部组织“学习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六是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2023年1月28日,局机关支部组织了“学习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新修订党章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对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的准确把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嘱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苏龙深入衡山县东湖镇石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华文深入衡南县、常宁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忠满深入衡东县高湖镇、耒阳市长坪乡潭湖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元河深入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祁东县官家嘴镇烟竹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七是组织一次宣讲督导调研活动。2022年12月5日至9日,衡阳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采取“集中宣讲、工作督导、集中调研”的方式,深入所联系的县市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督导调研活动,并根据调研督导情况,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思想和举措,并于2023年3月22日,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出台《衡阳市乡村振兴局2023年度工作要点》,指导和督促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以工作的实绩实效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