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赵成新来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5月9日至11日,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成新率调研组先后深入衡南县、耒阳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忠满参加调研。

赵成新一行先后前往衡南县车江街道恒星村、茶市镇怡海村,耒阳市三架街道元木村、长坪乡潭湖村,深入当地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村车间、村级产业项目和农户家中,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稳岗就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情况。

赵成新对我市探索“屋场恳谈会”“湾村明白人”治理模式和发展乡村车间等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乡村治理工作责任;要加强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县乡村三级治理体系功能,压实县级责任,推动乡镇扩权赋能,夯实村级基础;要深化试点示范,助推乡村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开展调查研究的契机,瞄准乡村振兴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要推广治理方式,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探索乡村治理新途径,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内生动力;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坚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文明乡风,聚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