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市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5月16日,全市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回顾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王苏龙作讲话,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作工作报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会议精神,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有力保障了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理念提出10周年,也是建设衡阳农业强市的起步之年。全市“三农”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认知,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清醒和自觉,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之弦,全面筑牢防贪堵漏的铜墙铁壁,持续锤炼经久过硬的工作作风。要全面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实抓好案件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从严从实抓好“三农”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加强机构改革期间干部作风建设。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持续优化农业农村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农业强市建设。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纪律建设篇》,南岳区农业农村局、耒阳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作了发言。王苏龙还就粮食生产、防返贫监测与帮扶、衔接资金拨付使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改厕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全体人员,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长、乡村振兴局长、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驻乡村振兴局纪检组长等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