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精彩图片 / 

田间地头 | 常宁:稻浪飘香 “丰”景如画


稻谷飘香美如画。

农民早稻收割忙。

盛夏时节,常宁市25万余亩水稻陆续成熟。

进入了收割期,大地呈现一片金黄色。

浓郁的稻香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奏响了乡村振兴的“丰收曲”。

在罗桥镇湖波村水稻种植(示范)基地,一块块高标准农田迎来早稻丰收。

一幅秀美夏日田园画卷映入眼帘。

一台台收割机在水稻田间来回穿梭,阵阵稻香扑面而来。

稻谷飘香美如画,农民早稻收割忙。盛夏时节,常宁市25万余亩水稻陆续成熟,进入了收割期,大地呈现一片金黄色,浓郁的稻香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奏响了乡村振兴的“丰收曲”。

7月28日,在罗桥镇湖波村水稻种植(示范)基地,一块块高标准农田迎来早稻丰收,一幅秀美夏日田园画卷映入眼帘。

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迎风摇曳,颗粒饱满的稻穗将稻秆压弯了腰。一台台收割机在水稻田间来回穿梭,阵阵稻香扑面而来,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伴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收割机在金灿灿的稻田里来回穿梭,一粒粒饱满的稻谷从收割机后仓脱秆而出。收割机一边收割,一边将秸秆粉碎还田。机仓装满稻谷后,将通过收割机输送到运粮车上,随后运到烘干场烘干。

眼前热火朝天的夏收场景,让人充满干劲,满怀希望。稻花香里说丰年,伴随着令人沉醉的稻香,常宁的粮仓将更加殷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