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焦点幻灯 / 

衡阳市全面吹响消费扶贫“集结号” 力争今年实现消费扶贫总额4亿元

    

  8月30日,衡阳市举行2019年“消费扶贫,衡阳在行动”消费扶贫启动仪式。

    

  衡阳市委副书记廖健(前排右三)逐一参观扶贫产品展示区。

    

  南岳区扶贫产品展示区人气火爆。南岳区是衡阳市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近年来,该区依托“旅游+扶贫”的总思路,打造推出精准扶贫矿泉水、怡绿茶叶、薯乐园等特色扶贫产品。

  红网时刻衡阳8月31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徐艳丽)“以购代捐”“以买代帮”。8月30日,衡阳市举行2019年“消费扶贫,衡阳在行动”消费扶贫启动仪式,现场26家单位(企业)与部分扶贫产品的商家签订购销合同。今年,衡阳市将力争通过各种消费扶贫措施,实现消费扶贫总额达到4亿元以上,参与消费扶贫的群体达到60万人以上。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文辉,衡阳市委副书记廖健参加活动。

  近年来,衡阳市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等方式,大力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完善扶贫产品上行物流体系,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宣传活动,搭建了产品供应、企业需求、消费对接“三位一体”的“衡阳消费扶贫”网络平台,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为实现脱贫攻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今年,衡阳市出台了《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搭建对接承销平台、展销会签约销售、帮扶单位以购代捐、企业服务带动销售、商场超市线下直销、帮扶地区定向销售、融合旅游拓展销售、依托电商上行销售和开展供销对接活动等9种消费扶贫实施方式。预计到2020年,衡阳市消费扶贫总额将达到6亿元以上,参与消费扶贫的群体达到100万人以上,扶持一批消费扶贫示范村,制定一批特色农产品生产地方标准,形成一批区域性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出一批精品景点和旅游线路。

  杨文辉表示,组织消费扶贫让脱贫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的原则,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发挥主动性,营造消费扶贫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氛围。

  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呼吁,全市上下要突出消费引导、强化产销对接、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全市上下营造消费扶贫良好氛围。

  衡阳市领导汪维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