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工作动员会通报

来源:宣传与对外合作科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11月15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立友作了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军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平、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属监管企业负责人、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含二级机构负责人,近三年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大会由刘军同志主持。

周立友指出,本轮巡察要把检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督促大家切实增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确保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周立友表示,这次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三个聚集”。重点对三个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第一,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第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第三,聚集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解决柔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周立友强调,对市国资委开展巡察,是市委交给市委巡察组和市国资委共同政治责任。希望市国资委落实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支持,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市委巡察组将严守职责权限,自觉做到“三防”“四慎”,认真执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巡视工作负面清单等制度规定。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军作表态发言,对巡察工作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最高站位认真对待。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最佳姿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最严作风抓好整改。四是坚决做到担当履职尽责,做好统筹结合文章,以最优业绩促进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于2022年 11月15日开始,在市国资委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

办公地点:衡阳市蒸湘区白云路海逸楼宾馆2203房

来信地址:衡阳市蒸湘区祝融路18号市委第一巡察组

征求意见箱:衡阳市国资委办公楼一楼、衡阳市蒸湘区白云路海逸楼宾馆2203房。

举报电话:1817345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