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稳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来源:发改科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5月9日上午,衡阳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前段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作了介绍,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统计,全市目前已有64家国有企业纳入衡阳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范围,涉及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总人数67815人,党员20492人。其中:中央企业38家47897人,省属企业19家14631人,市属企业7家5287人。

毛朝晖强调,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县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国有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狠抓落实,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推进会上,常宁市政府和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签订了移交协议,市人社局作为市国企分离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珠晖区政府作为县市区代表、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作为央企代表、衡钢集团作为省企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