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深化改革讲评推进会

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3月23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深化改革讲评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全力以赴打好国企改攻坚战。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部署2021年深化国企改革10项重点任务。会上,华菱集团、建工集团、湘科集团、兴湘集团、现代农业集团、交水建集团6户企业现场汇报发言,16户企业作书面发言。

会议在肯定去年以来改革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分析企业改革存在的问题,既指出改革面上的问题,也指名道姓讲评企业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企业切实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机感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突出抓好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放大功能完善机制,突出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聚焦“两个一以贯之”,突出抓好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聚焦激发活力动力,突出抓好健全市场经营机制;聚焦党建保障引领,突出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确保到年底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

会议强调,要充分激发改革主体的主观能动性,省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抓实抓细,改革责任部门要当好“前线指挥部”,层层传导压力,将改革穿透到各级子企业。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坚持摸着石头过河与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以点带面、突出重点,更加重视改革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争取在“点”上开花结果、在“面”上有序推进。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继续实施双周调度、专督查、工作约谈、挂牌督办等机制,坚持典型引路、比学赶超,聚起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国资国企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国资委领导、原监事会主席,省属监管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分管改革工作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