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厅领导许勇才来衡开展信访专题调研

来源: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 发布时间:2020-11-23


2020年11月18日至20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许勇才率调研组来到衡阳市,就退役军人信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衡阳市常务副市长毛朝晖出席调研活动。


11月18日下午,省厅许勇才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走访,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贫农代表衡阳市,就我市退役军人总体情况、全市退役人员信访工作的基本情况、当前的不稳定群体和诉求、我们的主要做法、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及工作建议等作了详细的情况汇报,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会上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许勇才指出,衡阳市是兵员大市,体量大、类型全、诉求多、任务重,几个主要类型的退役人数均居全省第一,能做到信访形势稳中向好,赴省进京信访量明显下降,成绩来之不易,也难能可贵。特别是衡阳市局围绕尊崇做文章、带着感情做工作,实行管业务就得管接访、全员处访的方法值得肯定,尤其是局班子成员开门接访、主动约访、处早处小、抓主要矛盾、定期讲评的工作措施非常务实、给力,成效非常明显。

许勇才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依规开展退役军人工作,做到全国一盘棋,各地不得私自出台“土政策、土办法”,落实政策不要超标准,做到当期解问题,长远不留后患。退役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实”,一手抓思想引领,一手抓政策落地。要同步做好信访诉求的处理工作和困难退役人员的帮扶解困工作,让退役人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尊崇感。


许勇才一行还前往衡阳军队离退休干部石坳休养所、珠晖区、衡阳县、衡山县等地,采取实地走访调研,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台账资料等方法,更多的了解基层信访工作情况,听取一线信访工作人员的声音。

许勇才寄语衡阳的工作人员,希望大家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在主动作为下功夫,在创新方法拓新路,贡献更多更好的衡阳力量,为湖南的退役军人工作争创榜样,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权处四级调研员李望辉,衡阳县常务副县长宋任飞,珠晖区副区长何玉竹参与调研;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浩,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贫农,副局长吴斌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