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文件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五有”要求即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和“全覆盖”目标落到实处经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10月26日-11月6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政府督查室、市编办、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贫农讲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査阅台账、文件、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进行。主要督查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作情况、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要求落实情况、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机构政治文化环境建设情况、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发挥作用情况等。截至11月,我市建成市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2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194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2762个。其中,成功创建全国模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全国模范型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3个;申报创建全国示范型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122个。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基本实现了“五有”和“全覆盖”的总目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文彬(左一),政府督查室督查专员伍宏亮(左四)查阅台账资料


督查组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督查组就下步工作对各县市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党委政府主导、部门合力共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主抓”的工作思路,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拓展服务功能,加快场地建设,加强“人财物”的保障力度,持续发力,深度推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加强退役军人荣誉激励建设工作,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崇军、拥军、爱军”的服务保障理念教育,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的方式方法上寻求突破,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韩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