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现场学党史 同做追梦人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现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12月22日,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武装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衡阳党史馆参观学习。

在党史馆前坪广场,所有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和使命。

随后,大家进入场馆进行参观学习。党史展陈馆依照“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人物”五个部分,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雕塑、创作画等载体,结合声光电技术,全面展示衡阳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发展成果。党风党纪展馆以反腐倡廉教育展览为载体,展示了衡阳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廉政文化建设成果。

 


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述,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和提升。

“星火起湘南”音乐党史课,以16首耳熟能详、镌刻时代印记的经典歌曲,用歌串史、以史释课,将衡阳百年重大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地位以一种全新的艺术方式,像春风化雨一般,让党史内容入脑入心,党员干部听完后感到无比自豪。

根据耒阳本土作家朱文科的历史小说《血色幽兰》改编的红色电影《英雄若兰》,讲述了我党开国元勋朱德元帅的夫人、革命先烈伍若兰的英雄事迹。影片重现了这位巾帼双枪女杰在战役中为掩护领袖和战友不幸被俘,并带着身孕扛住严刑拷打,宁死不屈,最终英勇牺牲的伟大事迹。

通过看、学、听、观、赏多元化的学习形式,党员干部们收获颇丰。在讨论会上,大家毫不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自己要从党的百年史诗中汲取营养,传承发扬革命先烈高尚品质和牺牲精神,为党的事业发展鼓足干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段迎华 夏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