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涵养“三气”、提升“三力”,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弘扬“五四”精神,激奋青春力量。2022年5月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青年干部成长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斌主持会议。全局系统三十余名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的7位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围绕“发扬五四精神”“分享青春奋斗历程”“争做新时代青年”等主题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悟、设想打算,并对如何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表决心、讲体会。

赵伟指出,“理想”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关键词,“奋斗”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主基调。对于青年干部来说,要将个人命运同事业、时代和国家紧密联系,深度结合,拒绝“虚无”主义和“躺平”做派,将事业成功作为最高追求。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福祉,关乎军队国防建设。青年干部职工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工作,忠诚履职,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在对青年干部职工的殷切寄语中,赵伟强调,要讲政治,退役军人工作是政治性很强、敏感性很高的工作,年轻干部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懂政策,坚持依法依规工作的前提条件是弄通弄透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要主动涵养“三气”,要有朝气,积极展示青春风采,尽情释放青春能量。要讲大气,注重开阔视野、提升格局,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要弘正气,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至关重要,自觉修身律己,杜绝歪门邪道。要持续提升“三力”。要提升学习力,学习是年轻干部成长提高的源泉,要扎实学理论、学专业、学技能;要提升思考力,将学习所得内化为个人素质的关键是独立思考,年轻干部要经常对工作之中的方法经验深入思考、主动研究,精细提炼。要提升执行力,对待工作应不讲条件,早动手、速纠偏,快速完成,注重形成“马上去办、办后回复”的工作闭环。

赵伟强调,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局党组对青年干部充满信心和期待,将坚决落实市委“长回路”干部成长机制和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为青年干部提供展示能力风采的舞台,研究搭建成长进步的平台,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