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习近平强军思想领导下的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101周岁生日之际,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一级党组织在职班子成员、"七一"表彰对象、新发展党员等共计100余人,来到位于衡南县谭子山镇杨湖村、有着"一门四忠烈"之称的归园,举行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教育深刻的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系列活动。

抵达归园后,首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念馆广场,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在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下,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鞠躬,深切缅怀先烈。紧接着,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举起右手,由主要负责人领誓,大家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郑重许下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

在随后举行的"七一"表彰大会上,该局2021—2022年度34位优秀共产党员、11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局领导向获奖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

接下来,该局主要负责人以"习近平强军思想领导下的退役军人工作"为主题,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他结合工作实际,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在习近平强军思想领导下更好地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并深情寄语:在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磅礴力量,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打造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特色品牌,不断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会议结束后,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情,先后参观了国家安全主题展览馆和"一门四忠烈"(段沄、段复、段徽楷、谢小球4位烈士)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洗礼和国防安全教育。

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底线思维和作风建设,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全社会的尊崇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