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廉洁从政从业 廉洁修身齐家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家属座谈会

来源: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8月23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廉洁从政从业 廉洁修身齐家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家属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部分家属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市纪委监委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张志红宣读了《清廉家庭倡议书》,局系统3位参会代表和4位家属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以廉立身、以廉育人、以廉齐家"的目标,分享了对预防腐败重要性的认识,抒发了对家人的深切关爱、对家庭的幸福期盼。


赵伟点评了参会代表和家属代表的发言,并结合实际,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强调,全局领导干部及家属要吸取廉政教育片中一个个深刻的教训,引以为戒,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一是要以身作则,以优良家风为本涵养正气;二是要春风化雨,以清廉家风为训警钟长鸣;三是要一心为公,以标杆典型为镜思齐自省。

赵伟要求,全局领导干部及家属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建立"爱则为之计深远"的观念,从日常工作生活的"细枝末节"做起,严格把好政治、权力、金钱、享乐、亲朋这"五关",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帐"。

会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组织领导干部与家庭成员互写廉政家书,形成崇廉尚廉的家庭共识及社会共识,助推清廉衡阳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