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立新军休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

来源:市立新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9月18日上午,衡阳市立新军休所组织放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公开课,军休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集中学习。

公开课先后对《民法典》的立法经过、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讲解。从1954年至2020年,经历了长期的编纂、立法等,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将于2021年1月1日施行。《民法典》共分为7编,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

通过此次公开课学习,军休干部及工作人员都深切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同时也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