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不给党组织添麻烦”----记军休老干王志生的初心

来源:市蒸湘南路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0-09-18

 

不给党组织添麻烦。这句简单而朴实的话对于一位有54年党龄的老干部而言,它是方向,是纪律,更是他处世一生的准则。


·不给组织添麻烦——沉淀自我、认真学习、落实工作,为患者解决问题。

王志生老干部出生于1937年,出生在抗战年代,冥冥中让他对军人这个职业有着强烈向往,他从小便立志成为一名军医。他自1958年起在湖南医学院学医五年,后参军到北京空军医班学习一年,于1966年任职广空后勤部体检组眼科医生,1975年转空军衡阳医院担任眼科医师。入职空军衡阳医院以来,王老为提高眼科医疗质量及扩大医疗范围,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痛苦重见光明,他积极参与到医院“人工晶体植入”项目,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手术达到军内外医院较高水平,取得了显著成绩,而他也被评为“优秀党员”,荣获“三等功”。

·不给组织添麻烦——终身学习、与时俱进跟党走。

王志生老干部自2006年安置到蒸南军休站以来,站里组织的每一次党员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平时在家也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政治书籍,在笔记本上还密密麻麻写着心得体会。他总说,“只要党组织需要,我还走得动,我一定要参与其中,只有亲身参与了才感觉离党更近一步。只有多多学习,才能与时俱进,切实地做到不给组织添麻烦。”

·不给组织添麻烦——“蜡炬成灰泪始干”,无私奉献、感恩组织的培育之恩。

2019年王老被查出患癌晚期,尽管身患重病,每天与病魔对抗,他还是尽己所能不给家人添麻烦,不给组织添麻烦。独自一人居住,子女希望和他一起住以便照顾,他均回绝。他对子女只有一个要求:把工作做好,不要给单位惹麻烦。


上门走访王老家中发现,他虽独居,家里收拾得井然有序、干净整洁。他向站领导透露,如果可以,想把自己的最后余力奉献给社会——捐献自己的器官。在与病魔抗击一年多时间后,2020年王老不幸病逝,直到弥留之际,他还不忘叮嘱子女务必将壹万元捐赠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我是一个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人民大学生,这些年,党不知道在我身上花了多少心血,才使我从无知到有知,从知之较少到知之较多......我相信只要我有恒心、有决心,时刻用党的规章制度要求自己,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愿望。”这段话摘抄于王志生老干部的入党宣言书中。他始终身体力行地做着一名党员该做的事,直到生命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