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立新军休所举行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市立新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1-01-18

进入冬季,用火用电用气量激增,引发火灾的季节性因素明显增多,为进一步丰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1月18日上午,市立新军休所邀请消防宣教协会张峰教官为工作人员进行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张教官播放了近年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一个个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阐述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远离火灾的基本安全常识和消防工具,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灭火、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急救措施。 

培训会要求全体人员要着眼细节,把学到的知识、本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军休工作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消防、疫情等安全要求落到实处,不折不扣确保安全制度落地、落实,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对火灾的危害后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为做好立新军休所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罗卉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