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市船山军休所:九旬抗美援朝老兵捐款6000元为党庆生

来源:市船山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1-01-20

▲蓝天银被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掌上衡阳客户端1月13日讯(文/图 王苏燕 通讯员张小龙)    “这些钱是我向党贺生的献礼。”1月11日,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走进船山军休所办公室,饱含深情地将一叠厚厚的现金交到工作人员手中。经清点,现金金额达6000元。

▲蓝天银手写书信


这位名叫蓝天银的老人,今年90岁,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我是在党组织和部队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对党恩将永志不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现特向党敬献6000元人民币……”蓝天银将钱交给船山军休所工作人员的同时还附上了一封书信,道出一位老党员对党真挚的感谢和祝福。

▲蓝天银在船山军休所参加学习。(资料图)

据介绍,蓝天银于1951年6月21日应征入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47军,同年8月13日入朝作战,回国后曾任原资兴县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副营职参谋,退休后在船山军休所军休至今。去年10月28日,蓝老被授予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如今蓝天银退伍不褪色,仍心系党和国家,平常喜欢通过读书、看报关心时政。目前老人家正在准备资料,打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写文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蓝天银老人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仍不忘初心,令人十分动容。“蓝老的精神会时刻鼓舞我们,船山军休所未来将更好地服务老兵们。”船山军休所负责人表示,蓝天银的捐款将全数由船山军休所党总支转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