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伤残人员换证工作

来源: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请您拿好,这是您的新证......”,近日,在石鼓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正为伤残人员换发新式残疾军人证

据悉,根据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安排部署,从2021年8月1日开始启用新的残疾军人证所以最近经常有伤残人员到石鼓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证。新版证件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印制,使用更为环保的纸张制作,采用荧光纤维、固定水印、开窗式安全线等多种防伪技术,植入高频芯片写入残疾人员基本信息,整体提高了证件质量,能够更好保障相关对象优待待遇落实及合法权益维护。

 

共有200多名伤残军人、伤残警察、伤残国家公务员换领新证为保证换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石鼓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坚持服务至上的原则,充分利用网络、宣传、电话、短信群发等方式逐个通知到位。为确保证件发放不重不漏,采取以旧证换新证的方法,并做好登记。新证换发工作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与服务对象联系对接,努力做到让服务对象最多只跑一趟,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员登门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家的温暖。

截止目前,已发放新《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因公伤残人员证》120余本。供稿 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