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走近一等功臣赵志成

来源: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的“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近日,衡阳市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某知名媒体记者前往衡阳“11.3特大火灾”一等功臣、“十佳灭火救援尖兵”荣立者赵志成家进行采访,再现当年特大火灾的凶猛、消防战士敢打敢拼、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回忆起当时的壮烈场景,赵志成激动不已,好几次停顿下来,脸上挂着泪水,为英勇献身的战友、为活着的自己。“11.3特大火灾”虽然过去了近18年,但消防战士的英雄事迹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白衣天使从鬼门关把赵志成救回来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和休养,赵志成又回到曾经的战斗岗位,党和政府给予他很高的荣誉。再后来,因在扑火战斗中受伤严重虽经治疗,赵志成已不适合继续在部队工作,根据国家政策按退休安置,回家休养。

赵志成从以前生活不能自理,慢慢恢复到能够自理,再到现在能够帮助妻子做一些诸如买菜、拖地等简单的家务活,还能够接送小孩上学放学了。他表示,荣誉只代表过去,在未来的日子里,会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一心一意永远跟党走,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