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市巷荫岭军休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巷荫岭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1-04-08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4月8日上午,市巷荫岭军休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党员们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遵义会议——遵义破晓》、重温了入党誓词,从党的艰辛革命道路中感悟先辈们的崇高精神,从铮铮誓言中坚定初心使命。

 

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意义、阶段步骤和重点要求,引导党员们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我所为每位党员发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党史学习书籍。党员们共同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概要,围绕“学史明理”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梳理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中国的巨变历程,明晰了新时代、新阶段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过学习,大家都表示感悟颇深,纷纷发言铭志,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党性的历练,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学促干、注重学史力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军休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