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市石坳军休所“三法”教育润童心

来源:市石坳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1-06-09


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切实学好《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维护国旗、国歌、国徽的神圣尊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普法宣传教育,6月7日,市石坳军休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军休干部代表集中学习“三法”。

▲学习《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活动场景

首先,大家观看了《国旗、国歌、国徽》微视频及PPT课件,详细了解了国旗、国歌、国徽的真实由来、创作过程及深刻蕴意。随后,3名工作人员分别领学了“三法”的重要条款,并通过屏幕展示了部分工作人员小孩的绘画作品“我心中目的国旗”,作品的家长现场介绍了绘画过程中如何引导孩子画国旗、爱国旗、爱国家等细节。接着,军休干部代表和其他工作人员分享了学习“三法”的心得体会。

▲ 儿童绘画作品“我心目中的国旗”

“很高兴今天参加了所里组织的三法学习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生动有趣,尤其是小孩的绘画作品很有意义,真正滋润了童心。我会把我今天系统学习到的、感受到的传授给我的家人和晚辈,让爱国精神代代相传……”军休干部代表朱文华这样说道。最后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合唱声中结束。

通过学习活动,大家系统全面地了解到“三法”的有关规定,知晓了升旗仪式,奏唱国歌的场合、礼仪,以及篡改、贬损国旗、国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升了爱国意识。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要坚决维护国旗、国歌、国徽的尊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好新时军休服务工作。

据悉,为让“三法”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及横幅等载体进一步开展宣传。(通讯员:许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