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市石坳军休所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暨“四史”学习教育会

来源:市石坳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1-06-09

为深入推进“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落实抓细,6月7日,市石坳军休所党总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暨“四史”学习教育会。会议由总支组织委员王晓兰主持,第一、第二支部支委成员、党小组长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学。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暨“四史”学习教育会现场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微党课视频《四史学习.追梦前行之共和国现代化之路》,随后由军休干部何建国带头领学《愚公移山》;军休干部朱文华领学《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邹佳龙领学《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许永华领学中共湖南省委《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甘振涛领学部分重要文献中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内容,大家专心聆听、认真笔记、用心领会,并围绕如何做到“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石坳军休所建设发展,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热烈的研讨,分别交流学习收获,提出意见、建议。 

▲军休干部何建国领学

会上,通过观看党课微视频《四史学习.追梦前行之共和国现代化之路》,让大家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刻内涵和学习要义,知晓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

军休干部朱文华学后感言,学“四史”、知“四史”、明“四史”,就是让我们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理论水平,学习借鉴历史,感受时代脉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离退休老党员是党史的见证者,创造者,领跑者,要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经验优势和亲和力,做到言传身教,把党的历史传承给下一代,保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努力为石坳军休所的发展传播正能量、汇聚新力。

最后,书记彭莉表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做到“学史力行”,“办实事”“见行动”是关键。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带头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动员全体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贡献”,真正让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责任,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用担当本色诠释对党忠诚,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军休干部的幸福指数。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赓续奋斗,砥砺前行,为石坳军休所高质量发展持续担当作为。通讯员:许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