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市石坳军休所集中研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石坳 发布时间:2021-11-2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7人,候补中央委员151人……”11月26日下午,市石坳军休所举办学习研讨会,集中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党总支委员分别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亮点》,并分支部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学原文、悟原理、谈心得,让广大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

“中国共产党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正确的党,他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当前的疫情防控举措也是最有效、最了不起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军休干部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感恩共产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回顾百年征程,倍感振奋,跟着党走,日子越过越好。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会听从组织安排,继续发挥余热,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支部讨论时,第一支部党员何建国、邓光前分别深情感言。第二支部党员戈启信也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党中央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将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听党指挥,报效祖国,爱岗敬业,立足本职,服务军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军休所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此增强全体人员做好军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进军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总支书记、所长彭莉发表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政治能力,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力求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并进。会议还安排在12月中下旬举办知识抢答赛,抢答内容要求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普法教育、军休服务等方面的知识。

(通讯员: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