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市船山军休所“衡阳群众”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来源:市船山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时代新风,唱响志愿服务主旋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衡阳市船山军休所“衡阳群众”志愿者,今日开展“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船山军休所全体“衡阳群众”身穿红马甲,参加由市里在全民健身广场举行的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大家深受鼓舞。市里活动结束后,船山军休所全体志愿者马上开展活动。

上午10点多钟,他们来到了衡州大道(原锁厂)路段,大家拿着扫帚、簸箕、垃圾钳等清洁工具,分布到道路和绿化带及小区的各个角落,清除白色垃圾、宠物粪便、还将街道巷角,楼栋间卫生死角、废弃的杂物逐一清理。还有一些志愿者在道路两边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帮助老人和儿童安全过马路,路过的群众和小区居民纷纷为这些“衡阳群众”的行为点赞。

部分居民更是主动加入到这支“衡阳群众”队伍中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 通过今天的活动,“衡阳群众”志愿者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双手传播时代正能量,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衡阳群众”队伍中来,为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添一抹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