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王宝北烈士举行安葬仪式

来源: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灵!5月9日,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衡阳市烈士陵园为王宝北烈士举行隆重的安葬仪式,王宝北烈士漂泊四十三年的英灵,终于有了归宿。

当天上午,伴随着深沉低婉的《思念曲》,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烈士墓敬献鲜花、鞠躬,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



王宝北,1957年8月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县井头镇麓云村丁坪组,1976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79年2月17日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因身中数枪,重伤救治无效于1979年3月英勇牺牲,年仅21岁。

          

王宝北烈士安葬在衡阳市烈士陵园,既是烈属的心愿,更是落实我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具体行动。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明辉表示,散葬烈士墓的集中安葬,既是实现英雄烈士纪念设施长效管护的工作要求也是牢记历史的现实需要,这对于缅怀和告慰先烈,教育后人、凝聚民族精神、弘扬革命光荣传统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应以英烈的精神凝聚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王宝北烈士亲属及生前战友、部分退役军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