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市军供站开展“九˙一八”事变 91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衡阳市军用供应站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6日上午,衡阳市军用供应站开展“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市军用供应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左勇生带领大家学习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和详细过程及衡阳本地的抗战史。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深情学唱歌曲《流亡三部曲》之一的《松花江上》,揪心的旋律,悲愤的歌词,感染着每一个人。职工们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铭记这一段屈辱的国家史,牢记落后就会挨打的历史教训,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爱岗敬业,深刻牢记军供保障工作‘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宗旨,为强军强国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左勇生要求全体职工,要永远不忘日本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衡阳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牢记抗日志士的伟大业绩,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按照市委确定的“三强一化”发展思路,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把洒满抗日志士热血的这片士地,建设成为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美好家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通讯员: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