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共同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央视直播。

仪式开始前,大家还认真收看央视特别节目《胜利日》。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的炮火拉开了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序幕。从那时起,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共赴国难,千千万万爱国将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各界民众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抗击日本侵略的英雄凯歌,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我们将发愤图强,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奋斗、新征程用奋斗拼搏的姿态开创新局面,迎接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向抗战英雄、革命先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