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民法典》集中宣讲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涵,11月2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民法典》集中宣讲活动,并邀请中国法学会会员湖南省法学会理事南华大学首任法学系主任衡阳市犯罪学研究会副会长邹鲁军教授作专题辅导。活动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宋贫农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邹鲁军教授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民法典》专题辅导


邹鲁军从《民法典》概述和《民法典》基本内容等方面入手,结合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讲授了《民法典》的基本结构、新增内容、适用实施等热点问题,为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学习理解提供了专业的理论指导。

 局党委书记、局长宋贫农带领全局干部学习《民法典


宋贫农强调,《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局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好用好《民法典》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把学习《民法典》纳入各级党组织的日常重要学习内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营造单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把学习《民法典》与全局的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依法治市的水平,为推动衡阳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衡阳建设最美地级市作出积极贡献。(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