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1-11

 

12月18日下午,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教授吕正平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宋贫农主持会议,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60余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吕正平教授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六个方面阐述了需要把握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参会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辅导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精辟透彻,起到了很好的领学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新跨越。

 

宋贫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国“十三五”取得的成就,指出了“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会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宋贫农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门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坚定不移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宋贫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学习,进一步强化举措抓宣传,进一步学用结合抓贯彻,坚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超前谋划好2021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实现衡阳市退役军人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