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2日下午,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分析当前工作面临形势,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贫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当前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经济运行一定程度受到影响。特别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后,部分退役军人对政策期望值过高,历史遗留问题和现有政策、利益期望和政策力度不对称、上级要求和实际落实有差距以及攀比心理与政策地方性差异等矛盾日益凸显。面对各类矛盾,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保持工作定力,把长远目标和当下目标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担当,认清形势任务,正面矛盾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担当。一是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全面压实责任。理清工作思路,聚焦重点环节,适应形势的变化,抢占先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分清轻重缓急。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抓重点,明确重点抓落实;四是要强化风险防范。继续做好退役军人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非访集访和群体性事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退役军人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重点抓好优抚资金调度、便民一卡通发放、退役军人智能信访服务热线对接、退役士兵移交安置、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烈士纪念设施修缮、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向前推进,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现代化新衡阳贡献力量。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左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