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会

来源:创建办 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1日下午,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会。由“中国好人”唐备战、“中国好人”李春生和“衡阳好人”欧阳胜梅分享“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的切实感受。

“中国好人”、退役军人唐备战分享了他儿时萌发想当雷锋并为此奋斗至今的成长事迹;年过六旬的“中国好人”、退役军人李春生讲述了他41年间成功救下17名落水者的感人事迹;欧阳胜梅则分享他从一名普通网友成长为“优秀衡阳群众”、“衡阳好人”的不平凡历程。

“莫道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欧阳胜梅表示,10年前,他还是一名国企改制的下岗人员,10年后,他成为市政协委员、衡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并获得了很多荣誉。他认为,这是党和政府在时时关心每一个要求进步的人。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只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事,就不用担心没有人来帮你。德不孤,必有邻。欧阳胜梅发自心底的感慨,引起在场听众的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中国好人”唐备战带领大家共同宣读了衡阳市“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倡议书。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觉得“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会,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好教材。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责任、有担当的平常人。只要每个人向上向善,都可以成为身边的道德模范和好人。(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