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就业创业科 发布时间:2021-11-16


2021年湖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于11月8日在长沙成功举办。我市四家军创企业从全省31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佳绩。


自7月份赛启动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联合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衡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慈善总会等单位、部门,通过宣传动员、组织申报、路演遴选、赛前培训等方式,先后举办了“中国电信杯”衡阳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初赛、复赛等系列活动,遴选了四家军创项目进入赛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军创企业湖南秦汉砖瓦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秦汉古建”项目获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二等奖,衡阳市衡峰飞行俱乐部“直升机应急救援网络构建”项目湖南省蓝鹰科技有限公司“北斗智能农机服务终端”项目获新兴产业组三等奖,衡南县满堂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满堂红’虾-稻-鸡’循环农业”获现代农业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进一步展示了我市优秀军创企业风采,对提升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热情,提高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品牌知名度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现了我市牢牢把握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重完善、抓配套、促落实,推进就业创业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军人尊崇蔚然成风的工作成果。

 

据悉,此次大赛设置“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赛道,其中每个赛道设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六个省厅将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大赛组委会要求,择优遴选推荐项目参加全国决赛。通过本次大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让我们正视差距和不足下步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韧的勇气,紧紧围绕省“三高四新”战略、市“三强一化”建设布局要求,在服务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工作中再上台阶。(肖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