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 

祁东:89岁抗战老兵与育贤中学老师的感人事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0-03-31

89岁抗战老兵向祁东育贤中学老师赠送4000多斤新鲜蔬菜,育贤中学教师感恩回馈谱写祁东感动。近日,发生在祁东的这一事件,让祁东温暖无比。

3月27日,育贤中学校总工会接到一个电话,说砖塘镇有一位89岁的抗战老兵,愿捐赠自己种植的四千多斤新鲜蔬菜给育贤中学老师。

捐赠蔬菜的老人名叫贺政永,1931年10月出生,砖塘长滩人。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抗战的号角一吹响,19岁的他就应征入伍成为粤兵团一名光荣战士,离别家园,勇赴国难,浴血杀敌。之后,贺政永又参加了多场战斗。

老人此次捐赠的蔬菜主要是莴笋。他告诉记者,防疫期间,育贤中学有的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的防疫工作,有的教师在家里开展网上授课。老师们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外出购买生活物资时间受到压缩。大家都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用不同方式守护着学校,守护着学生,他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学校的防疫工作,以表对学校教师的感谢。

由于老人坚持不收钱,3月29日,4位社会爱心人士、17位育贤中学教师代表、1位学生代表一道前往贺政永老人家中。他们为老人送去爱心慰问金和大米,面,油,水果,牛奶,雨衣雨鞋等生活物品,还专门为老人定做了可口的各类蛋糕,还给老两口做了顿丰盛的午餐,最后还为俩老洗脚、按摩、修脚指甲、梳头,陪老人聊天,倾听老人讲革命战争故事。

老人赠莴笋,让育贤教师们感动不已。教师慰问老人,让抗战老兵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关怀和社会的温暖。一赠一回,彰显了祁东人的情怀和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