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召开全市规范油茶采摘秩序和油茶测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8月26日,衡阳市林业局召开全市规范油茶采摘秩序和油茶测产工作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油茶重点乡镇党政负责人、县(市)林业局分管副局长和油茶办主任、油茶企业代表、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议由局四级调研员张军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维护油茶采摘秩序和油茶测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特别是对维护油茶采摘秩序作了重点要求:一是要引起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县市、乡镇党政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企业负主体责任,发挥部门联动,政府、企业形成良性联动机制,形成维护油茶采摘秩序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强化措施,保障实效。各县市要以党委政府名义召开高规格会议,把维护油茶采摘秩序作为党委、政府一项重要工作抓细抓实;要发布公示公告,出台《关于规范油茶采摘秩序的通告》,张贴到村组及交通要道;要加强宣传,利用村村响、横幅、标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维护油茶采摘秩序宣传,形成维护油茶采摘秩序的良好氛围。三是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要发挥公安机关和治安联防队作用,对借机哄抢油茶、聚众闹事、扰乱油茶正常采摘秩序的,要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油茶采摘秩序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全市油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作了发言,既总结了好的经验与做法,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