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召开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推进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1214日上午,衡阳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推进及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九江作了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湘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副局长、负责森林资源管理和油茶产业发展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级油茶种植细化调查和分析评价工作方案和市本级工作方案,接着对各县市区林业局当前油茶细化调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最后市资源监测站业务专家组织进行了全市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专业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林业局要迅速组成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做好两个汇报:即参会同志会后要向单位一把手和政府区(县)长做好汇报;要牵好一个头:由县级单位林业局资源管理股室负责牵头,油茶发展、油茶产业事务中心全程参与、资源监测部门搞好配合的工作思路;好一份粮:在市局已安排部分必要经费的基础上,各单位要向县财政争取足额的工作经费保障,确保工作按时完成;搞好一项技术保障:各单位调查队有能力完成的可以依靠调查队,调查队不能完成的,可以委托专业机构完成技术保障;明确两个时间节点:各单位要在2022110日前完成外业调查,于2022115日前完成数据库建设;进行一项督查:为推进工作落实落地,市局将于明年元月10日前开展专项督查。

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和资源管理、油茶产业主管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