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调研衡阳油茶产业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2月18-19日,国家林草局发改司二级巡视员胡春姿及自然资源部相关处室一行在湖南省林业局经发中心的陪同下来衡阳市开展油茶产业综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常宁市西岭镇桐江村油茶低产林改造基地、西岭镇平安村油茶新造基地和耒阳市东湖圩镇文华时代油茶新造基地,实地了解衡阳市油茶种植、低产林改造和产品销售等情况。

2月19日中午,在耒阳市召开了国家林草局调研油茶产业座谈会,会上衡阳市林业局、耒阳市人民政府分别汇报了衡阳市及耒阳市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油茶企业、合作社、大户代表就油茶种植、油茶产业发展空间和经济效益及政策保障等问题,提出了产业发展的建议和请求,国家林草局调研组现场解答了部分油茶企业关心的问题。胡春姿巡视员表示湖南省作为全国油茶产业重点省,对促进产业发展决心大、措施实、成效显著。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从政策资金给予大力扶持,立足油茶产业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促进油茶全产业链发展,一二三产业来势好,为国家粮油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提振了对油茶产业发展的信心。调研组将认真整理好此次调研成果,积极向国家高层提出产业发展建议,从国家层面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洪峰,湖南省林业局经发中心主任邓绍宏,衡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常宁市和耒阳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