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祁东县全面部署生态功能精准提升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省林业局

  11月18日,祁东县生态功能精准提升工程工作会议在祁东县林业局三楼会议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推进。

  

  会上,祁东县林业局总工程师就全县生态功能精准提升工程内容作了详细说明。随后,各有关部门、乡镇、村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生态功能精准提升工程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作为全省受委托施工仅有的两个县之一,祁东县生态功能精准提升工程建设地点位于该县境内湘江一级支流白河沿线的金桥镇,鸟江镇,范围主要包括白河两岸的林地、耕地、湿地,涉及2个镇9个村。工程项目实施总面积5480亩,其中裸露山地植被修复1180亩,退化防护林改造4000亩,湿地恢复提质300亩,全部为中央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专项投资。

  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生态功能精准提升工程是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林业部门试点项目中的一个内容,项目来之不易,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各有关部门、乡镇、村要大力支持,搞好宣传教育,做好协调工作,营造一个优质的施工环境;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规划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做成一个优质标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