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林业局胡长清局长一行视察南岳林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2月25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等领导一行赴南岳视察林业工作。衡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健、副市长彭玉明、副市长杨洪峰,衡阳市林业局长陈骏,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炳炎等陪同视察。

胡局长一行先后到游客服务中心、中心景区和部分自保区范围内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对南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衡阳市和南岳区关于森林防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工作情况汇报。

胡局长充分肯定了衡阳市及南岳区所开展的工作。指出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对于衡阳市特别是南岳区尤为重要。对于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复杂局面积极应对干旱晴热和疫情影响带来的防火压力确保南岳这一湖南形象不发生火灾。二要压实责任特别是要压实乡村两级的责任加大宣传巡护力度做实做细巡护工作。三要做好预案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地区的预防准备工作林业部门要认真履行积极防、协助救的责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严格落实野生动物一封控四严禁措施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管好源头、餐桌特别是林业部门要认真履行好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二要积极做好野生动物养殖企业的转型转产工作抓紧摸清底数尽力帮助相关企业转型转产。三要有序开放景区要严格按照省委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充分做好预案、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规范有序地开放景区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对于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他强调:一要形成思想共识要严格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应保尽保的要求来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由市县政府牵头成立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区域内的整合优化工作。三要科学合理整合在现有自然保护地总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的前提下依照有关技术规程进行优化整合。四要做实做细工作按照保护优先、有限开发、合理利用的原则抓好摸底调查做好规划设计保证按要求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