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对常宁市、衡南县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根据衡阳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督查核查的通知》要求,1月12日-13日,由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常宁市、衡南县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成效进行检查。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常宁市林业局、衡南县林业局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对常宁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常宁天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衡南江口鸟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自然保护地范围内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

经现场核查,常宁市与衡南县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效果较为明显,如:常宁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内至圣寺万级台阶生态修复面积21367㎡,复绿效果较好,至圣寺综合楼污水处理设施安装完成,达到整改方案要求。

常宁天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内因水库清淤导致的生态环境问题出现反复,经常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该处清淤行为被叫停,相关设备移除,淤泥砂石堆积场及临时搭建房屋被拆除转运,裸露地块移植樟树,但还有部分建筑垃圾未清理完全,地面硬化带拆除不彻底,影响复绿效果。

衡南江口鸟洲省级自然保护区9个遥感动态变化监测问题点位已完成核查,排除了盈利性开发,其中2个点位不在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目前点位核查情况均已通过生态环境部自然保护区管理APP上报。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责任到人,同时要加强对问题点的巡查,严防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