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各县市区有序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林业局及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按照省局统一部署,积极有序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巡查工作。



市林业局向各县市区下发了《衡阳市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以林长制管护网格为基本单元,以全市管护网格“一长三员”和森防站专业人员为骨干,通过护林员网格化管理和林长制巡护系统工作平台,全面排查各地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问题,建立除治质量问题清单,实施问题清单整改销号制度,助力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战。

耒阳市、常宁市、衡南县等县市区分别召开了枯死松木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部署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确保本次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规范整改、限时销号,部分县市林业主管部门对“一长三员”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对涉木企业排查,房前屋后松柴检查和除治现场核查,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除治质量不达标的乡镇责任人进行了约谈,下发了枯死松木“即死即清”督办函、提醒函,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巡查质量力度,压实工作责任,构建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为我市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战,实现疫情面积、枯死松树数量、疫情小班和乡镇疫点四下降的目标,维护全市生物生态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