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召开全市查处打击各类违法占用林地行为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森林法》、《湖南省林业局关于开展查处打击各类违法占用林地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及许达哲省长到省林业局调研时的重要指示,部署我市专项行动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7日上午,衡阳市召开全市查处打击各类违法占用林地行为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和《衡阳市查处打击各类违法占用林地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清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集中一切力量抓好发现的违法问题整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2018年森林督查、2019年森林督查和2020年森林督查违法图斑以及2020年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林地问题;要采取最有效措施,务必完成2018年森林督查、2019年森林督查违法问题全部“清零”。

会议强调,一直以来,国家高度重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色发展理念。各县市区要深刻领会。一是充分认识守护绿水青山是首要政治责任。新的时期,林业部门由过去生产经营部门转化为资源管护部门,林业部门的工作领地就是保护森林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要坚定发展与保护并重,不能一刀切。要用辩证思维看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调整发展思路,多重多元发展,既要守住绿水青山,也要让其变成“金山银山”。二是充分认识保护好生态是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保障。保一方净土,守一片绿林,充分利用信息化与智能化科技成果,抓好发现的违法问题整改工作。不断优化生态空间格局,为党政主要领导绿色发展做好长远规划,为健康衡阳、幸福衡阳建设提供保障。三是充分认识生态保护是系统科学,保护是履责,破坏必追责。要正确看待项目发展与林地审批新要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绿色发展理念始终贯穿在我们项目发展当中。林业部门要主动做好项目服务,国有平台公司要做好前期沟通到位、中期汇报到位、后期项目管理到位,守法守纪,推进项目建设。

各县市区林业(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级各园区、平台公司分管林地报批工作领导及市林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