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举办林业行业“双打”暨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1月15日,衡阳市在衡东县林业局举办了林业行业“双打”暨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管理培训班。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局领导、种苗负责人、行政审批负责人、油茶定点采穗圃和油茶定点育苗基地负责人及档案管理员、省级良种基地和省级种植资源库负责人,市林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对全市“十三五”期间林木种苗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十四五”林木种苗工作进行安排布署,要求各定点育苗基地要规范经营,各县市区种苗系统要严格监管,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强调当前是植树造林季,种苗系统要加强油茶种苗供求监管,履职尽责,坚决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苗、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行为,确保油茶种苗质量安全。

培训班邀请了省种苗站专家讲授《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种子法》等法律法规、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种苗生产经营档案管理、林木种苗检验等。授课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讲授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苗、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的意义,强调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并阐述了新《种子法》更新点,让全体参训人员受益匪浅。下午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到衡东县苗圃现场参观,衡东县苗圃负责人介绍了近年衡东县苗圃的发展、育苗经验和“衡东大桃”油茶品种的优良性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