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对全市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根据衡阳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督查核查的通知》要求,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13日,由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4县2市1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进行检查。

各检查组分别听取了相关县市区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对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常宁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衡山萱洲国家级湿地公园、衡东天光山自然保护区、衡南江口鸟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耒阳蔡伦竹海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范围内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

经现场核查,耒阳蔡伦竹海森林公园、衡东天光山自然保护区、衡南江口鸟洲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效果较为明显,符合销号标准。常宁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内至圣寺、常宁天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内乱采砂石问题整改不彻底,出现反复。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衡阳县界牌镇内,整改点(点位编号YG-43-G-007-GK-0034)旁违规修建了一条长约2公里,宽约7米的土路,造成大面积林地破坏。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缓冲区内违规存在砂石堆放场。

检查组肯定了耒阳市蔡伦竹海森林公园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效果好、标准高,同时对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衡阳县界牌镇内存在的乱修村组公路一事提出严肃批评,要求督查组以市生环委名义下发整改督办函和整改督查通报。

检查组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保护意识和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念,加强管理,责任到人,明确工作措施,严防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