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开展涉林案件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根据《湖南省林业局关于对涉林案件挂牌督办的函》,4月1日上午,衡阳市林业局刘九江副局长等一行四人,到祁东县开展涉林案件督导工作。祁东县政府、祁东县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督导组针对省林业局挂牌督办的祁东县衡祁干道违法占用林地项目,直奔现场,实地督查后,召开了座谈会。现场听取了祁东县情况汇报。

督导组要求,一是认识到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生态保护明确的意志和坚定的决心,要高度重视,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立行立改;二是查处到位,省林业局督办问题线索涉嫌违法占用林地26.3282公顷,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祁东县林业局组织开展调查并移交公安机关查处到位;三是追责到位,要做到“一案双查”,既要追究违法主体责任,同时按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提请当地党委政府依规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四是解除督办到位,案件查处后,及时补办使用林地手续,按照省林业局要求,及时提出解除申请,按程序解除案件督办。